拉锯(五十三)

晚上吃完饭,卓然随便套了个外套就拎着外卖盒出去扔垃圾,途径电梯口,正巧门开了,卓然自觉衣冠不整,只一心去楼梯间里扔垃圾,看也不看径直走了过去。


倏然间自背后笼罩起一股莫名的压力,卓然心下一惊,下意识回头的同时手腕一痛,一只手紧紧地捏住了他的关节。他嘶了一声,还没看清对方的脸就赶紧低头看自己的手腕,熟悉又低沉的嗓音自头顶洒下来:“卓然。”


这一声里有松了一口气的释然,也有咬牙切齿的埋怨,但听在卓然耳朵里,却是十足的讽刺。


“放开。”


“我发了那么多条信息,你为什么不回?”林呈晓连日未见的思念和差点失去真爱的失魂落魄同时迸发出可怕的力量,“音讯全无!这么多天我还以为你出事了!”


卓然看了林呈晓一眼,火气更甚却发不出来,他平淡道:“我跟你没什么可说的了。”


“什么叫没什么可说的了?”林呈晓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松开卓然的手腕,扶着他的肩膀把人整个都翻转过来,“卓然,你告诉我到底怎么了?”


“是我的错,我认,你别这样,好吗?”


卓然嘲讽地笑了笑,“你以前也是这么骗别的小姑娘的吧?”


林呈晓不明白他在说什么,只道那天挂电话是他的问题,二话不说立刻低声道歉:“我错了,我不该挂你电话,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我保证,你别生气。”


“……千万别再说这些伤感情的话。”


卓然冷漠地看了他一眼,转身就要去扔垃圾,手腕又一次被拽住,同样的位置皮肉被撕扯地生疼,这一下仿佛捏在了卓然的心上,此刻他再好的定力也被激出了怒火,他突然大声呵道:“林呈晓,你够了吗?!”


本是漆黑的走廊里回荡着话语的尾声,所有的声控灯在那一刹那全都亮了起来,仿佛是舞台拉开了帷幕。


此情此景,林呈晓也顾不上什么素质礼仪,他撸起袖子发了狠地对着卓然吼道:“我不够!!”


紧接着他欺身上前,两只手像钳子一般将卓然禁锢在他的怀里,卓然松了拎着袋子的手负隅顽抗却不能移动分毫,他发现自己完全推不开林呈晓,索性靠着墙,眼神黯淡一副任人宰割的模样。


林呈晓望着对面那双无所谓的眼神,他这才意识到他控制不了卓然,此刻眼前的人就像铜墙铁壁,刀枪不入。若是卓然不肯,硬碰硬是不可能有结果的,他们俩根本无法冷静下来好好谈。


曾经每天送卓然回家,他几乎是只需要看一眼就能知道亮灯的那一家是不是卓然,卓然说过他初七会回来,也就是明天,他开车过来是想碰碰运气,没想到卓然真的回来了。


一个人在电梯里的时候,他以为他会看到一个多日未见思念尤甚的卓然,却不想他竟是连话都不愿再与他多说。


林呈晓试探着去亲吻他的唇,意料之中被卓然偏头躲了过去,林呈晓深深地感受到了无力的滋味,他把额头抵在卓然的肩膀上喘着气,试图控制自己的情绪,几秒钟后,他低声示弱道:“有什么事我们进去再说,好吗?”


“我说过了,我没什么想跟你说的了。”


“但是我有!”


“我有太多想跟你说的,卓然,我一直在想你……”


“你不要白费力气,我对你已经——”


林呈晓突然觉得眼前的人无比陌生,他再也不是那个温润细腻的卓然,每一句话都像一把刀戳进他的心里。他不顾一切地捧着卓然的脸吻下去,他害怕听到卓然接下来的话,他不能接受。


卓然被堵的呼吸一窒,林呈晓强势地探入他的口腔,他的头发还带着一丝凉气,混着清新的洗衣液的味道侵入卓然的呼吸。滚烫的舌头肆虐,卓然觉得自己的嘴里都被烫起了泡,疼的无以复加。他不自觉地左右躲闪,眼前的人却寸步不让,卓然双眼失神地被卡在墙里,毫无反抗的能力,眼泪默默地淌了下来。


湿润的液体滴在林呈晓的鼻子上,他慌乱地松开卓然的唇,卓然趁机推开桎梏,他红着眼睛瞪着林呈晓仿佛要将他撕碎,抬手就是一巴掌打在林呈晓的脸上。


“滚!”


话说完,头也不回地往家的方向走了。


林呈晓偏着头,显然被这一巴掌打蒙了,他低头看了一眼地上的外卖,走了两步扔进垃圾桶里,转头就奔着卓然的方向去了。


卓然半个身子已经进屋,眼看就要关门,林呈晓毫不犹豫地伸进半个胳膊想要制止门的运动。卓然看了他一眼,手上一用力,门板带着风地刮过来,林呈晓心下一紧迅速抽手,还是被门侧面的棱角带起了一层皮,他控制不住地叫了一声,小臂上立刻阴出血迹,门边扫过的部分由深到浅透出青紫的底色,刮起的一层皮皱皱巴巴地挤在一旁。


门关上了,林呈晓疼的眉头紧皱,他捏着手臂,想摸又不能摸,白色的划痕或长或短整齐地烙印在胳膊上。他干脆背靠着门坐下,缓了几个呼吸,不死心地掏出手机,单手打了长长的一段文案,发送。


消息已发出,但被对方拒收了。


走廊里的灯忽地灭了,林呈晓觉得自己的脑袋都要炸了,卓然拒绝跟他沟通,他什么办法也没有。林呈晓倚着门板轻咳了一声,灯光重新亮起来,他仔细地观察了一下他的手臂,整片通红从中间开始缓慢地渗出血来,他没带面巾纸,想着是不是先下楼把伤口处理一下再回来,身后的门突然开了,他被晃了一下险些仰过去,卓然一言不发地把药箱扔进他的怀里。


林呈晓觉得自己从没这么敏捷过,他手脚并用地爬起来,这次不要命地半个身子都挤进门缝里,嘴里毫无章法地解释着:“卓然,我错了,不管是什么错我都改,行吗?你让我进去,求你了。”


——————

双更!

可以得到小心心吗!

最近突然get到彩蛋这个设置很灵性,我觉得看文大家都有各自的见解,但是有时候亲妈又话多想分析分析,放在最后总觉得会破坏了大家阅读的感受,所以以后我打算除了必要的分析都放在彩蛋里,大家自行取用,不取也没关系,不会影响正文阅读的!谢谢大家!


评论 ( 20 )
热度 ( 25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困不困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