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锯(五十四)

林呈晓手臂上鲜艳的伤痕明晃晃地刺进卓然的眼里,他心里一疼,连带着手上的劲一松,门缓缓向外滑出一个弧度。


这是林呈晓第二次走进卓然的家里,一切布置如旧,只是此时整个屋里都充满了尼古丁的味道,他不由环视了一圈,目光所至是灶台上散落着的几根烟,他皱了皱眉低下头。


再抬起头来的时候,林呈晓换上了那副认真的模样,他轻轻地抬起另一只没受伤的手凑近卓然身侧,看他没什么大的反应便把人单手搂进怀里,柔声道:“你有什么想说的吗,如果没有,就听我说说好吗?”


卓然看他的胳膊都出了血,心里有些不好受,不欲挣扎,任由林呈晓搂着他坐在了沙发上,他想伸手扯过他怀里的药箱,却被林呈晓制止了。


“到今天为止,我们在一起三个月零十一天。”


“我们还不够熟悉,对吗?”


卓然默不作声,眼神落在茶几上。


“对你来说可能不够,但是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


林呈晓继续道:“我知道你爱吃的餐厅,你习惯的工作模式,你那些不经意的小动作,以及你现在藏不住的这份情绪。”


感受到手下的人有些不自然的僵硬,林呈晓不禁扶上他的肩膀上下摩挲。


“我可以肯定的是我每天一睁开眼想的就是你卓然,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拿起手机跟你说早安。”


你有什么是不愿意跟我说的呢?


林呈晓的眼神扑在卓然木讷的脸上,他真想敲破这个脑壳看看里面长的到底是什么东西。


“不论我们有什么问题,有什么矛盾,都是可以解决的,你得说出来,我们才能一起面对。”


“卓然,你是真的不爱我了吗?”


卓然闻言一怔。


是啊,他不爱了吗?


他怎么可能不爱,他只是需要时间来缓解自己生出的那些奇奇怪怪的情绪,他想要先做好自己,才能面对这样那样的事情。


卓然闭着眼摇了摇头,说了今晚第一句能够沟通的话,“我需要一点时间…”


“那我陪你好不好?”


这句话实在太过温柔,熟悉的气息笼罩在他身旁,卓然眼前又模糊起来,他有些接受不了这样的自己,于是独自站起身来走到窗边。


他的脑子一团糟,年幼时候父母的争吵和伤害仿佛映射在玻璃上,那些声音大到他忍不住想要尖叫的日子像过幻灯片似的略过脑海,他似乎又看到了玻璃杯摔在地上支离破碎的模样,溅起的碎渣随着冲击落了满地,与水混在一起反着光刺痛了他的眼睛。洁白的地板上遍地狼藉,耳边的吵闹冲破屋顶,他的心又关上了一道门,拴上了无数道繁冗复杂的锁链。


他的胸口起起伏伏,他不能面对的原罪,是争吵。


矛盾会引起争吵,这是他小时候就烙在脑海里的东西,所以他连揭开矛盾的源头都小心翼翼,避免去触碰,生怕那是一个雷一但踏入就会粉身碎骨。他不愿意与林呈晓针锋相对,他怕的是他得到了答案带来的却是覆水难收的争吵。可刚刚在走廊上的那一幕又让他感到害怕,他的逃避还是让他变成了他最不想看到的模样,不论原由,只剩炸裂的情绪和毫无逻辑的叫喊。无休无止的争吵循环播放,他头痛欲裂,扶着窗台的手也捏成了拳头。


他不想也不愿意成为这样一个人。


林呈晓静静地看着他,看着窗边的人奋力地与自己斗争,他不知道卓然心里住着的是怎样难以驾驭的洪水猛兽,可他能做的却只有无声的陪伴。


他知道一定是有什么事情是他没想到的,绝不是挂电话这种小事,只是他想破了脑袋也想不出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


窗边的卓然走了过来,他重新在林呈晓的身旁落座,他的状态似乎恢复的很好,不过——


看上去像是工作的状态,而不是谈恋爱的状态?


林呈晓呼了口气,也罢,只要他肯说就好。


卓然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开口道:“你说过你没什么秘密是不能跟我说的。”


林呈晓点了点头。


“可你还是有些事是我不知道的。”


林呈晓皱起眉,疑惑地问道:“什么事?”


卓然深吸了一口气,直言道:“林清是你弟弟。”


林呈晓愣了一下,有些没想到,原来是这件事情,但他还是点了点头,“是。”


林呈晓第一时间便想解释,但还是忍住了,他希望卓然可以把所有想问的都问出来,现在贸然打断他的思路并不利于他们的沟通。


“可是你从来没有说过。”卓然一字一顿。


“可是你也没有问过。”林呈晓跟了一句。


滴水不漏却也只是杯水车薪,卓然话锋一转:“那我换个说法,林清为什么当着我的面儿从来不叫你哥哥?”


这问题一下子就问到了点上,林呈晓不能否认,确实是他不让林清这么叫的,想到这儿他不由坐得更端正了一些,流露出一丝诚恳的味道,他轻声道:“不管你相不相信,我只是希望初始时候你认识我了解我甚至是喜欢我,是通过林呈晓这个人,而不是林清的哥哥。”


林呈晓坦荡的目光里带着些许歉意,他的话太过平静,卓然愣住了,仿佛有什么东西悄悄溜进了他的心里,掀开层层锁链,将那一扇扇门重新打开。


只是卓然还有些疑惑,他眉峰蹙起,又重复了一遍林呈晓最开始的话:“可我们已经在一起三个月零十一天了。”


这是在问为什么在一起这么久了仍旧没说,林呈晓有些头疼,他也想过要说,只是两个人太久没有同时遇到过林清,只那唯一的一次在办公室遇到也是十分凑巧,情况又有些特殊,实在是没有合适的时机。


林呈晓自觉这是他的问题,自从两个人在一起以后,在他的意识里,林清是不是他弟弟对于他跟卓然来说已经不太重要,以至于他都有些忘记了这件事情。


他太大条了,要是早些说出来便没有今天这些事情了,他低头看了眼剧烈疼痛的胳膊,心道他也不算无辜。血珠已经聚集在表层形成光滑的平面,稍一抖动就会打破平衡四分五裂。


“是我错了,我该早点告诉你的,我没有要瞒你的意思,真的。”林呈晓双手合十,做了一个求饶的姿势,胳膊上的血液立时顺着倾斜的角度流下来。


伤口过于狰狞,卓然眼睛一瞪,劈手就把他的胳膊掰平抓在手里,打开药箱要给他处理伤口,这回林呈晓没拒绝,反而认真的看着翻找药棉的卓然,冷不丁被卓然余光看到,他不好意思地笑笑,讨好般地又把胳膊往前伸了伸。


卓然细细地帮他擦掉多余的血液,又消了毒。


屋里突然静了下来,他觉得把事情讲出来好像也没那么困难,他瞻前顾后想的太多,担心的事情大概有一栋楼那么多,可是现实里却什么也没有发生。


林呈晓不曾顾左右而言他,他也不曾像想象中那般不能理解,无法接受。


没有争吵,皆大欢喜。


卓然的情绪完全沉静下来,只剩下对着这只青紫胳膊的心疼。


“好了好了,不用再消毒了。”在卓然第六次拿起棉球擦拭伤口的时候,林呈晓真的忍不住了,确实挺疼的,这是什么毒啊,要消这么多次。


趁着卓然扔棉球的时间,林呈晓随手拿了纱布胡乱缠了两圈,迫不及待地抱住身旁的人,他黏黏糊糊地贴着卓然的脸,小声道:“真的错了,我没想到会这样,对不起啊。”


卓然的喉结上下动了动,吐出一个嗯字,他转过头来看着林呈晓,静静地停了三秒,迅速地在他嘴上啄了一口,连日来的苦闷倏然解开,像是迈过了一个大坑,心有余悸之余是胜利的欣慰。


林呈晓的眸子里像是掺了蜂蜜,浓度大到都快搅不动了,只是他还有一个疑问,“你是怎么知道的?”


卓然收拾好药箱擦了一把桌子,没好气道:“还不是你跟林清都给我发了同一张照片。”


身旁的人眯起眼睛,一副原来如此的模样,卓然立刻拽住他的胳膊,威胁道:“你可不能找林清的麻烦,这不是他的错。”


林呈晓笑了一声,反手握住他的手腕把人往上一提,下一刻卓然就被林呈晓压在了沙发上,林呈晓恶狠狠地道:“到底谁是你老公,怎么胳膊肘往外拐呢!”


卓然顾及着林呈晓的手,不挣扎也不反抗,两个人的鼻子都快贴在一起了,他笑眯眯地回道:“我是你老公!”


“你闭嘴!”林呈晓看他被压在下面竟然还敢口出狂言,伸手就要捏他的脸,冷不防撞进一个温柔怜惜的眸子里。


卓然抱歉地看着他,伸手触及林呈晓微红的脸颊,“你不该那个时候吻我的,我正在气头上,还疼吗?”


林呈晓将卓然的手裹在自己手心,拉着他的手放在胸口偏下的位置,轻声道:“不疼,没有这里疼。”


“下次不会了。”卓然淡淡地道。


林呈晓看他自责起来,便起身把他搂在身边靠着自己的肩膀,“我也不会了。”


卓然抬起头看着他,“你不会什么?”


“不会等着挨你这一巴掌!”


卓然哼了一声扭过头去,林呈晓也跟着凑过去,佯做可怜状,“我为了你千里迢迢地回来,推了N个说好的局,回去可是要挨打的,你就可怜可怜我,别生气了。”


“那你不要回去了。”卓然下意识回道。


“好啊,我不回去。”林呈晓笑了笑,“那卓博士养我。”


————————

我左思右想之后觉得,昨天只放了一章冲突,因为字数到了我就直接发了,所以大家看起来,这两个人行为都怪怪的,这一章可能就可以解释上一章的一些问题,我这一章爆更3k!(如果不能,亲妈也无能为力了hh)

上一章不论是卓然的态度还是林呈晓的态度其实都是不冷静的,进屋以后卓然就比在外面的时候冷静多了(多亏了林呈晓英勇负伤)。

在我看来,上一章里卓然不该说那些奇怪的话,林呈晓也不该在卓然状态不佳的时候强行压制他吻他,主要还是一个人想解决问题,另一个人想逃避问题导致的。

其实走廊里后半段两个人对抗的源头已经不是最开始的原因,中间卓然是被捏疼了才吼林呈晓的,林呈晓也是因为卓然吼他,他才吼回去的,情绪就是这样一叠叠增高的。这种状态就类似于,本来是闹着玩结果有一个人手重了点,俩人就打起来了hh。

感情里其实很难说谁比谁卑微的,除非相互没有爱,他们两个在一起有性格上的互补,吵起来肯定有一方是会先低头的。林哥先示弱,他确实做的很好呜呜呜,不然他俩就GG了,林哥还是很迁就卓然的。

卓然以后会慢慢变好的,从这一章就可以看到林呈晓对他是有影响的,林呈晓没来的时候他自己在屋里憋了几天也没调整好,林呈晓来了以后立马就好了。卓然是需要爱的,他在感情方面比较脆弱敏感还是因为他父母的感情一般,他也会比较小心翼翼,害,这个以后还会讲到。

今天没有彩蛋因为是必要分析呜呜呜,看你们分析的时候我觉得你们看文真的好认真,感谢我的宝藏读者们,感恩,比心❤️

评论 ( 14 )
热度 ( 29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困不困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