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一发完)

5.8k一发完,主被关系

叶铭×任屿


—————————————


“这些都做不好的话,你今天是挨不上打的。”


“想用哪个,叼起来。”


(全文往下)


—————————————





(接上)



他终于伸手抓住了叶铭的浴袍,他的极限到了。


叶铭立时停了手。


任屿从没有在叶铭手下挨过这么重的打,游戏达到目的便可,不必逼近极限。


可即便从未见过任屿极限的样子,叶铭却自然而然地明白,这样便是了。


原来无形中,他已经这么熟悉一个人,这么了解一个人。


叶铭的心又一次撞乱了他的思绪,他闭了闭眼,探到任屿的屁股上替他揉伤。


怀里的人逐渐放松下来,叶铭接过任屿的手,触到的是一片冰凉,于是又将空调的温度调高了两度,他对着那颗脑袋沉默了半晌,才道:“你不该的,事事运筹帷幄的任屿哪儿去了,嗯?”


任屿抬起头,短短一分钟他已经从刚刚的情绪中剥离出来,嗓音沙哑地回道:“你也不该的,不该这么纵着我的,叶铭。”


他们都破了戒。


叶铭看着他,无奈般地叹了口气:“到底怎么了?”


任屿又一次认认真真地叫他的名字:“叶铭,我要回国了。”


他看的清楚,叶铭那双眸子里闪过了一瞬的不解,带着些许失神。


任屿自毕业后便机缘巧合一直留在国外,如今已是公司里的中坚力量,前途无量,怎么也不该在这样如日中天的事业上升期退潮回国。


“你知道的,我不能再待下去了。”工作不是什么难事,任屿现在需要的是一个完整的自我,不被药物控制的自我,回国的决定很艰难,却是不得不做的选择:“我要戒掉它。”


在这样一个药物管控不够严格的国家,享乐和猎奇只不过是钱的问题,街边流浪的人十之八九都沾了些不该碰的东西,上流社会也不遑多让。


叶铭出生于此,成长于此,他自然比任屿更加清楚,在这样的环境里,相对便利的渠道让人一旦开始就很难结束。


任屿终是意识到了:“在这里,有了第一次就一定不会有最后一次,是我自己的问题,赖不得别人,也赖不得环境。”他笑的释然,却让叶铭觉得刺眼,“行差踏错就得自食恶果的道理我懂得。”


但他放不下的,不是工作,不是环境,不是经历,也不是未来。


而是叶铭。


他还没来得及说喜欢。


他与叶铭说着同样的语言,却承载着能撞出火花的两种文化,他不能要求叶铭什么,更无法承诺什么,他的离开就是天各一方。


任屿向来是个通透的人,既然如此,叶铭默默地看着他,撞入一片清透平和的眸色。


任屿道:“你放心,只有几根,量不大。”


他明知道叶铭想问什么,却还是固执地顾左右而言他,叶铭看向任屿惨不忍睹的伤处,认真拆穿道:“你并不需要这场管教,也不需要挨这么重,这样的教训根本不能让你得到一丁点的释放和心安。”


任屿皱起好看的眉眼,磕绊着从叶铭的怀里站起来,顺手将叶铭递过来的浴袍穿好,他坦言承认,声音很轻:“我只是,想记得清楚些。”


“借你的手。”


他抬起头,微红的双眸缓慢地眨了两下,他知道叶铭平静的面色下一定有所疑问,为什么要借他的手?


因为——


“我还剩最后一句。”


他顿了顿,而后轻声说道:


“叶铭,我爱你。”


他欺身上前,凑近叶铭的脸,轻颤的睫毛忽地一抬,柔软的唇如蜻蜓点水般草草相触。


如此近的距离,没有人能看到任屿痛苦地闭上了眼睛。


抱歉没有把我最好的样子留给你。


他悄悄勾唇。


但好在,你把你最好的样子留给了我。


好像有泪刮在叶铭的脸上,混入夜色,很快便看不见了。


叶铭,最后一次,就原谅我的自作主张吧。











——END





———————————


隐藏结局是,叶铭视角的后记



评论 ( 55 )
热度 ( 827 )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困不困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