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锯(五十七)

林呈晓隔天回了趟家,挑了家里没人的时候,跟林清里应外合收拾了东西就走。


可是林恒是什么人,林呈晓还没出大门,电话就响了,林恒专属的来电铃声是林清提供给他哥的,兄弟俩用的是同样的鸭叫铃声,林清看了看一旁皱着眉思考的林呈晓,抬起一只手无辜道:“不是我。”


“没说是你。”林呈晓把箱子推出门外,面无表情地把电话给挂了。


林清惊得嘴巴都有些合不上了,他扶着门框站着,他哥这是把他爸的电话给挂了?


太猛了,是个勇士。


过了几秒,林清的电话也响了起来,他苦着脸跟出去把屏幕亮给林呈晓看,眼前的人面色不带一丝慌乱,淡定地在屏幕上又是一划。


林清瞬间爆炸,这可是他的手机,他哥又把林恒的电话给挂了!


“哥你这不是坑我呢吗?爸回来饶不了我的!”林清看着林呈晓把箱子搬上车。


“没事的,爸还能吃了你吗?”林呈晓看他一眼,“等我走了你再给爸回一个,争取宽大处理。”


“我可不敢打。”林清小声嘟囔道。


“那行,哥帮你打。”林呈晓笑眯眯地拿出自己的手机,给林恒回了过去。


林清还没搞清楚状况,电话已经通了,只见林呈晓眼都不眨一下,黑的直接说成白的:“爸,刚刚是林清把电话挂了。”


“嗯,我知道,您别生气,他还小,您说他两句就行了。”


林清一脸惊恐地看着林呈晓,这是干什么呢,他哥不仅给他挖坑还要推他下去,他连忙快走两步跟林呈晓撕扯在一起,可是不论他怎么伸手抢手机,都被他哥都轻而易举地躲了过去。


只听林呈晓又道:“他天天上蹿下跳的您还不知道吗?啊?还有这种事儿?哎呦那您回来自己问吧,您可千万做好心理准备。”


什么事儿?他有什么事儿?


“是,您说的对,这事儿您处理吧,对,他现在就在家呢,您回来立刻就能问。”林呈晓边说边玩味地看着林清。


“好的爸,我会转达给他的。”


电话挂了。


林清半个身子挂在林呈晓身上,一副要哭出来的样子,“哥,你说什么呢!我做什么了啊?电话明明是你挂的!”


林呈晓把人从身上推下去,“爸说了,回来要收拾你。”


情况有些不按常理出牌了,这岂不是飞来横祸,林清抓着林呈晓的胳膊不松手,“我帮你收拾东西,你怎么落井下石,狗咬吕洞宾?!”


“我最近也没做错什么啊……”


“如果我是你,现在就赶紧给爸打个电话,自证清白。”林呈晓低头看了眼胳膊上的手,尽力保持微笑,小崽子抓到他的伤口了,他摇了摇手机,示意电话都打完了,在他这边已经无力回天了,眼神又回到林清的脸上缓缓道:“而不是在这里抓着我不放。”


林清恍然大悟,比起他哥的言辞,他爸应该更宠他才对。

没错,打电话。


林恒这次接的很慢,电话一通林清仿佛饿虎扑食不管三七二十一噼里啪啦一顿解释。


随后静默了几秒,对面不知说了什么,林清的小脸突然垮下来,幼小可怜又无助,不情不愿委曲求全似的一连说了好几个是。


林呈晓干脆靠在车上看他的精彩表演,小家伙周身都散发着幽怨的气息,嘴上还在一个劲儿地道歉。


“我哥…我哥他……”林清心虚地看了看林呈晓的脸色,对面的人神色如常,但林清分明看到了激光射线猛地向他打过来,背后激起一阵冷风。


“我哥已经走了……”林清不得已只能按照剧本继续走,他满脸通红,委屈的样子看在林呈晓眼睛里十分有趣,“爸我错了…好的,您忙吧,我挂了。”


电话一挂,刚刚还害怕地压着飞机耳的小猫瞬间变成蓄势待发的小狮子,林清手一伸,林呈晓就笑着把自己的手机递给他。


他翻了通话记录,他哥刚刚果然没有给爸打电话!


刚刚林恒在电话里骂他不长记性,年前的事儿还没完,这才几天又分不清是非不顾后果冲动行事。


为自己赢来了罚站加检讨豪华单人套餐。


林清欲哭无泪,林呈晓似是料到这个结果,安慰地拍了拍林清的肩膀,十分不厚道地推测:“爸说你无脑冲动,让你好好想想今后该怎么做,对不对?”


林清不理他,想打又打不赢,想说也说不过,只能叫嚣着:“下次我再帮你我就是狗!”


不过他不死心,想死个明白,林清看着林呈晓道:“我哪里做的不好,我…我最近都有好好在家,年前你让我禁足,我乖乖待在家里哪儿都不去,而且年后我也没怎么出去玩,我何错之有啊哥?”


林呈晓沉了脸,道:“年前的事儿你做的对吗?罚你,你就该做好,什么时候认罚还有奖励机制了?”


林清没说话,林呈晓又问:“我说错你了?”


“你不提醒,我还忘了,秦杰给我打过电话了——”林呈晓特意顿了顿,果不其然看到林清僵住的表情。


秦杰是秦尧的哥哥,跟他哥算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以前两家住过邻居,有一回林呈晓犯了错躲在秦家避难被秦爸慷慨交出,不仅林呈晓挨了顿狠打,连带着收留林呈晓的秦杰也被连坐罚了篇检讨。


不过这都是从林恒嘴里说出来的故事,林清可不敢八卦这种事情,不然怕是会被他哥灭口。


“秦哥哥说什么…?”林清试探着看了看林呈晓,心里有些忐忑,不知道他的好兄弟具体招认的是些什么事情。


“你猜猜?”林呈晓向前走了一步,吓得林清不自觉退了一步,“猜对了有奖。”


林清的大脑疯狂运,他哥都这么说了大概率不是诈他,可是秦尧会说什么呢,当天除了喝酒就是玩游戏,秦尧又没玩,那招的肯定是喝酒的事儿了。


一阵强风刮过来,林清觉得自己背后发毛,风像是长了眼睛一样持续盘旋在他身边,他暗暗鼓起勇气,揣在兜里的手焦虑地搓着口袋里的内衬布料,心里不断地叫着让他勇敢点的声音,林清迎着林呈晓锐利的眼神,给了答案:“我跟秦尧在酒吧里睡着了……”


林呈晓点点头,他弟弟有时候还是挺通透的,知道自己无路可退了就坦荡地承认,他把林清拉到自己身前,道:“猜对了,那我遵守约定,这次就不罚你了。”


眼前的人总像个孩子似的真让人不放心,他叹了口气戳了戳林清的脑袋:“清清啊,你能不能长点心,你这脑子里装的是水吗?那是什么地方,周围还是些不相熟的人,你怎么敢在这种情况下睡着的?啊?你俩还真是好兄弟,要睡一起睡?”


“秦尧在床上趴了好几天,要不要我给你俩来个好事成双?”


“不…不用了…就是不小心喝多了。”林清不好意思地小声道。


“哥哥也不是说不让你喝酒,你好歹看看情况,起码也要保持清醒,你这样让我怎么放心?嗯?”


“那哥可以穿着紧身衣来救我。”


“什么?”林呈晓愣了一下,没听明白。


“哥你都不上网的吗,你没听过那个笑话,超人为什么要穿紧身衣?”


“为什么?”


“因为救人要紧啊!”林清哈哈地笑起来。


“还闹!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林呈晓拽起林清的一个耳朵。


“哎呀!听了听了,我听了啊!”林清被扯得好疼。


“你做什么玩什么我都不管你,唯有一条就是注意安全,林清你今年几岁了?你能不能别让我整天像嘱咐小孩儿似的嘱咐你?”林呈晓刻意加重了安全两个字。


“你听话点,做的好我就答应给你买你上次想要的那块表。”


“真的?”林清眼里闪着光。


林呈晓笑着拍拍了他的头,“好了,快进屋吧,外面冷。”


心花怒放的林清愉快地回屋了,心里恨不得马上表现他的乖巧,心想他哥真是个温柔善良的人,最疼他了!已然忘记了刚刚他哥还坑了他一波的操作,直到手机里收到了林呈晓的信息:


“刚刚忘了说。”


“哥作为专业人士,教你一句话——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林清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这是什么意思?


——————————

谢谢@小童子 的礼物(我竟然今天才看到,我的锅!)

也谢谢大家的粮票!

评论 ( 14 )
热度 ( 2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困不困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