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锯(九十二)

92 能不打吗?


☞ “记得把藤条拿下来。”


————————


可惜事不遂人愿,卓然就像是林清肚子里的蛔虫,早就在宿舍门口等着他了。


林清脚步一顿,扭头就要往反方向走。


“站住。”


走廊里还有其他学生混乱的脚步和交谈声,卓然的声音不大却异常清晰地传到林清的耳朵里,逆反心理快要将他撕碎。


为什么一定要对他围追堵截?一点喘气的机会都不给?


他终于迈动双腿,甚至连头都没回,大步流星地离开了。


……


第二天一早林清浑浑噩噩地睁开眼睛,踩着拖鞋拉开窗帘的一角,刺眼的阳光像个灵动的精灵瞬间带着温度溜进来,在褶皱的被子上跳出一个可爱的三角形。


林清伸了个懒腰,他觉得自己好多了,堵在心口的那团乱糟糟的情绪也被这暖融融的温度融解。


太久没有关过机了,他恍惚地看着陌生的开机界面。


意料之中,卓然一条信息都没再给他发过。


师兄肯定生气了。


林清重新脑补了一下昨晚的情景,他也有些迷惑,昨天那个人真的是他自己吗?他怎么那么大的火气?


手指按着屏幕往下拖了拖,除了几条公众号的推送外,他的眼睛突然瞪大,还有林呈晓给他打了几个语音!


他一刻也不敢耽误,赶紧回拨。


他哥很少主动联系他,不知道是有什么要紧的事儿。


“在哪呢?”


他一句哥都还没发出来就被林呈晓不带一丝情绪的语气吓得下意识低了头。


“您有什么事儿吗?我昨天…我昨天睡得很早,没听到。”


他随后意识到这屋里只有他一个人,不必低头躲避谁的视线,但还是紧张地攥紧了裤腿,等着他哥回复。


“我问的是——你在哪?”


最后三个字被加重了语气,林清没由来地心虚起来,他支吾着回答:“啊……是,我在酒……”


在酒店?


根本来不及编排,他哥一向不太管他的私生活,他一咬牙豁出去了,直言道:“我在酒店。”


对面嗯了一声,听上去没有什么多余情绪,林清松了口气,又乖巧地问了一遍:“是有什么事吗哥?”


“林清啊,今晚一起吃个饭?”


林清几乎是瞬间在脑子里过了一整条最近跟他哥的交往记录,理论上并没有什么不妥。可是每当林呈晓叫他全名,后面再加个语气词,通常就是要挨打的警示灯。


此刻严词拒绝、不跟他哥见面才是最好的选择,但他不敢不从,只好苦着脸答应下来。


……


这是三个人第一次正式地坐在同一个桌子上吃饭,上一次一起吃饭还是在食堂,另外还带着一个学姐,也不算是他们的正式会面。


林清看着对面并排坐着的两个男人,再来一位正好凑齐三堂会审,他轻微摇了摇头甩掉奇怪的脑洞,内心对于上了一桌子的菜还不见两位哥哥动筷子的情况表示十分不解,以至于他连坐着都不敢乱晃一下了。


林呈晓在桌下悄悄捏了捏卓然的手,卓然瞪他一眼,显然也是相当的不领情。


一顿饭吃的林清心惊胆战,师兄全程连个眼神都不肯给他,跟他哥说话倒是挺正常的,偶尔还能开两句玩笑,但不论他说什么,卓然就是不肯给他什么回应,仿佛他是个看不见也听不见的透明人。


他就算再迟钝也看得出来卓然是刻意不想理他,心里不免有些愧疚,他说不清昨晚自己的火气应该往哪里撒,事态没有向他以为的方向发展,正巧撞上师兄便什么理智也没了。


师兄生气也是应该的,可林清心里早就哭唧唧地想要道歉了。


他哥倒是没说什么,只是回家路上径直开过了学校门口,并没有让林清下车。


“林呈晓。”卓然深吸一口气,警告般地看向林呈晓。


林呈晓像是全然看不懂卓然的怒火,只是轻轻嗯了一声。


后座上还有看得一愣一愣的林清,卓然不想因为他跟林清的事情跟林呈晓大吵一架,他冷着脸把手从林呈晓手中抽出来,别过头看向窗外。


林呈晓手里一空,他恼火地看了一眼后视镜,好在林清坐的端端正正,一副不敢造次的模样,林呈晓心里戗起的几根倒立着的毛刺多少被抚平了一些。


车开进熟悉的小区,在这诡异的氛围里,林清多少猜到他哥大概率是带他来跟师兄道歉的,他在心里打出几篇草稿,甚至决定如果师兄这样还不能消气,他就只能抱着他的大腿不撒手了。


但他万万没想到,他这刚进屋连鞋都还没脱完,就听到他哥不容置疑的命令:


“裤(请忽略)子脱了,趴沙发上。”


林清一个大写的震惊,当场就愣在门口不敢动了。


林呈晓看他一眼,眯起眼睛,“我没说清楚?”


林清下意识地看向卓然,只见卓然毫无波澜地换好鞋又脱了外套进屋去了,全程沉默,甚至连个停顿的动作都没有。


林清已是半天没有动作,林呈晓耐心有限,长手一伸一下就把人抓进屋里,卓然默默地看着林呈晓的动作,眸子里闪着意味不明的光点,只顿了两秒就转身上楼去了。


林清见师兄上楼了,连忙抓着他哥的手低声求饶,倒芝麻似的把自己的问题通通倒出来:“哥我错了,我不该晚上谁也不说就住在外面,还消失了一个晚上,是……是我惹师兄生气了,我错了,我跟师兄道歉,您别……”


别打我行吗……?


显然是不行的。


林呈晓手下一指沙发方向,林清急得团团转,就差哭出来,“我……我……我跟师兄请罚,我错了,您等我,我这就上去道歉。”


说完便要往楼上跑,他哥的手劲跟师兄绝对不是一个量级的,他不要挨他哥的打啊呜呜呜呜!


林呈晓也没阻止,默默地看着小孩儿跑到楼梯口,交待道:“记得把藤(请忽略)条拿下来。”


林清浑身冰凉,脚步刚踏上一个台阶又生生顿住,此刻简直进退两难,上也不是,不上也不是。


他苦着脸回头望向林呈晓,可怜巴巴的模样凑成一句话——


真的不能不打吗?


这回还不等林呈晓说什么,卓然便出现在楼梯口,林清像是看到救星,连忙道歉加保证:“师兄我错了,我昨天不该发脾气不接电话不回信息,也不该不跟您说一声就一走了之,害您担心……”


啪!——


林清只觉得耳边炸开一声巨响,什么东西如一颗炸弹般跌落在他身旁,他吓得往旁边跳了一步,可怜的藤条晃了两下滚到了他的脚边。


林清捂着胸口喘了口粗气,心有余悸地抬头,却只捕捉到卓然随风带起的一页衣角。







———————


林清:救命!呜呜呜谁能救我!SOS!

(你看杨老师适合来救你吗)


Surprise!居然是林哥来打~


感谢  @甜心奇异~果 投喂糖果,还有上一章忘记艾特的@真相是假 ,还有送粮票的小可爱们~


彩蛋来分析一下林哥的行为~


一百五心心下一章,二十条剧情评论也可以呜呜呜,小蓝手也点一下就更好了

评论 ( 60 )
热度 ( 42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困不困啊 | Powered by LOFTER